河北千力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技术中心>金属软管的种类及应用

金属软管的种类及应用

金属软管简介:金属软管是工程技术中重要的连接构件,由波纹柔性管、网套和接头结合而成。在各种输气、输液管路系统以及长度、温度、位置和角度补偿系统中作为补偿元件、密封元件、连接元件以及减震元件,其特点是:耐腐蚀、耐高温、耐低温(-196℃-+420℃)、重量轻、体积小、柔软性好。应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矿山电子、机械造船、医疗卫生、轻纺电子、能源建筑等各领域。

金属软管使用的波纹管有两种,一种是螺旋形波纹管;另一种是环形波纹管。

螺旋形波纹管:螺旋形波纹管是波纹呈螺旋状排布的管形壳体,在相邻的两波纹之间有一个螺旋升角,所有的波纹都可通过一条螺旋线连接起来。

环形波纹管:环形波纹管是波纹呈闭合圆环状的管形壳体,波与波之间由圆环波纹串联而成。环形波纹管由无缝管材或焊接管材加工成形。受加工方式制约,较之螺旋形波纹管,其单管长度通常较短。环形波纹管的优点是弹性好、刚度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