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千力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技术中心>两种不同加工工艺的高压胶管

两种不同加工工艺的高压胶管

高压胶管顾名思义即是能承受高压力的胶管。最高耐工作压力可达70-120Mpa。也正是因为它的高耐压特性而得名。

高压胶管按加工工艺流程可分为:高压钢丝编织胶管高压钢丝缠绕胶管

钢丝编织胶管结构是由耐液体的合成橡胶内胶层、中胶层、Ⅰ或Ⅱ或Ⅲ层钢丝编织增强层、及耐天候性能优良的合成橡胶外胶层组成。分为:一层钢丝编织高压胶管、两层钢丝编织高压胶管和三层钢丝编织高压胶管。

一层钢丝编织高压胶管即是由耐液体的丁腈胶层钢丝编织增强层和外胶层组成的耐高压胶管。

两层钢丝编织高压胶管即是由耐液体的丁腈胶层、加一层钢丝编织增强层然后加中胶层再加一层钢丝编织层和外胶层组成的耐高压胶管。

三层钢丝编织高压胶管即是由耐液体的丁腈胶层→钢丝编织增强层→中胶层→钢丝编织层→中胶层→钢丝编织层→外胶层加工而成的耐高压胶管。

高压钢丝缠绕胶管主要由丁腈橡胶内胶层、中胶层、2、4、6层钢丝缠绕层、外胶层组成。内胶层具有使输送介质承受压力,保护钢丝不受侵蚀的作用,外胶层保护钢丝不受损伤,钢丝增强层是骨架材料起增强作用。

高压钢丝缠绕胶管的生产工艺流程:胶料熟炼→内管压出→套管(铁芯擦硅油)→缠窗纱(窗纱整理切割后缠绕在套管上)→上一层中胶→缠绕上第一层钢丝→上二层中胶→缠绕上第二层钢丝→上第三层中胶→缠绕第三层钢丝→上第四层中胶层→缠绕第四层钢丝→包外胶层→卷水布→硫化→解水布→脱芯→打水压→外观及尺寸检验→包装入库。